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青春不散场,扬帆再起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礼
2018-06-22 20:24 石临风 

 

“三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这个毕业季我院上下精心组织策划,在6月21日学院毕业生返校领取毕业证当天,为2018届毕业生准备了一次充实有序,别开生面的毕业礼。

 

优秀毕业生返校

 

1.毕业生座谈会

621日上午,学院大部分毕业生返校,在领取了学管办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后,中午12点,学院于教师楼239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我院戴月院长及18名毕业生,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术平主持,在座谈会上,戴月院长了解了毕业生们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希望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及管理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毕业生们纷纷发言,从自己的角度,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设想。

毕业生纪念品

2.毕业生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午1230,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听老师、辅导员王昊老师、王峥老师在教学楼南413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他们大学时代的最后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现场缴纳了党费,同时在王峥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随后在王昊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并对该《决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活动的最后,王听书记对毕业生做出了寄语: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都能成为优秀的人,不忘初心、继续追梦,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交院”人。

 

3.毕业典礼

下午两点,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教师楼223隆重举行。副校长梁世翔,我院院长戴月、党总支书记张术平、副院长朱一多、院办主任胡晓君、团总支书记王听、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师、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梁校长在签名墙签字

 

签名墙

梦想车票

 

师生同台朗诵

戴月院长致辞

全体教师、毕业生在感恩墙上分别签名留影后,毕业典礼在一首师生共同深情朗诵的诗篇中拉开序幕。首先,戴月院长宣读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名单,随后,副院长朱一多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领导们为22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后,戴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表示大学是我们人生岁月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是我们记忆深处最难忘的一段印迹,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中,要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希望大家勇敢地去追逐梦想!紧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万家欢和教师代表熊慧先后上台发言。发言过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为毕业生制作的祝福视频,视频中,毕业生的专业老师、辅导员、家长、学弟学妹们都为即将离校的他们送上了祝福,使每一位师生被感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典礼最后,梁世翔校长在对毕业生的寄语中这样说道,今天是毕业生“出师门”的一天,大家要成为一个立体的人,要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手中有艺,这样才能成为一个能够立足于社会,立足于企业的高技能人才。  

 

 

朱院长宣布表彰决定

优秀毕业生授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万家欢发言

教师代表熊慧发言

 

颁发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证书并合影

副校长梁世翔寄语

4.毕业生心理健康讲座

典礼过后,我院特别邀请湖北中医药大学专职心理老师陶甜,为大家讲授大学时代最后一堂课——毕业生心理健康讲座。陶甜老师为毕业生们讲解了初入职场,面对新的环境,应该怎样调整好心态,还告诉毕业生们将来面对职场或生活中的挫折、迷茫应该怎样去调试。同时她还特别告诫暂时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没有找到满意工作的毕业生,不要灰心气馁,应该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对待一时的失意。听了陶老师的讲授,许多毕业生表示心中豁然开朗,对自己未来的职场生涯更有信心了。

陶老师讲课

 

当天下午,毕业生办理完全部手续后,学院16级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帮学长学姐们拎行李送别,16智交专业学生王铁牛说:“我们入学的9月是18届学长学姐将我们迎进的校园,他们毕业的今天也应该由我们来送他们离校,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电信学院的情感传承。”

 

16级志愿者送毕业生离校

此次毕业礼,倾注了学院师生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与美好祝愿,在这种饱含深情的情感教育下,我院学子们将带着同学的情谊,带着老师的祝愿,带着母校的祝福,踏上新的征程。相信同学们必将怀着感恩的心,将所有情感化作一种强大的动力,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