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04-19 09:00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激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现面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选题要求

 

申报者可围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指南》(附件2)进行选题,也可以自行设计题目。

 

(一)选题要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能够对本单位的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的课题进行申报。

 

(二)选题要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的实际问题进行论证、设计、研究和实践,有针对性地选题申报。

 

(三)选题要有实践性和长效性。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工作机制、管理模式、活动载体等内容进行探索和实践,突出实践性和长效性。

 

二、申报条件

 

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可独立申报课题,不同的基层党总支之间也可联合申报。

 

三、立项程序

 

(一)申报者填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1)。

 

(二)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初审推荐后,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每个基层党总支最多可推荐2项(其中,机关党总支不超过3项,直属党支部1项),并于57日前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两份、《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报组织部(图书馆706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wjyzzk@163.com

 

(三)科研处复核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公布批准立项结果。并参照《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研管理条例》(武交院科[2016]112号)的规定,党委组织部分别给予7000元、5000元、3000元经费资助。

 

四、考核验收

 

原则上每项课题实施时间为一年。项目组每学期要向党委组织部汇报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

 

项目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要写出结项报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项目进行结项验收。

 

党委组织部负责本专项课题研究的经费资助、课题的督促检查、评奖工作等工作。

 

五、评选与表彰

 

对通过验收并经评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证书,项目的实施情况将作为党建创新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考评和年度科研绩效考核。对具有示范作用的项目,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观摩学习,加以推广。

 

   联 系 人:张丽曼

 

联系电话:88756033    

 

附件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2:《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3: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科研处

20184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