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典型人物>>正文

她宛如一束“微光”,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发光发热
2021-04-01 09:46 朱婧 

   327日,湖北省2021年度省市县乡公务员笔试于我校考点举行,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利服务,保证考生安心、顺利参考,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响应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志愿助考服务。

20计算机(3)班的王雪同学是此次助考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她早上6:00起床,6:50集合,7:20到达指定岗位,按照分工和指令进行站位,检查入场通道的通畅,再次熟悉通道,确保考试秩序正常。 

上午8:50,一位考生焦急的询问王雪同学哪里有打印店,因其忘记带准考证,需要进行打印。按照要求,开考半小时内考生需执证进入考场,为避免耽误考生的正常考试,王雪同学领着该考生迅速到临湖的打印店,看到打印店还未开门,又快速领考生跑到南苑,打印店仍未开门,于是她们跑到明志楼一楼也未借到打印机,紧接着她带着考生来到了明德楼107办公室,在石临风老师的帮助下迅速地打印了准考证,并带考生跑回教学楼。

刚回到岗位,王雪又收到其他志愿者的求助,需要再次帮助一位考生打印准考证,想到时间非常紧张,她立即快速跑回明德楼再次打印准考证,来回奔波,加上替考生着急,她小脸通红,汗水浸满了额头,虽然很辛苦,但看着考生们能顺利进场,她很欣慰。 

她的一言一行,深深感动了现场考生和老师,志愿者们用真诚的服务、甜美的微笑让考生们感到交院学子的热情与担当。

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王雪同学自2020年入校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献血志愿服务、植树大会、助力环卫工人等活动,她说,“观看了《榜样5》里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 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故事,我深切地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愿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志愿服务工作,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自助的过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人生经历,让我们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