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典型人物>>正文

班主任张桂红---学生的良师益友

2021-05-12 10:01 汪云凤 

张桂红老师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是良师,更是益友。张老师从事教育事业有20多年,一直担任着班主任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

一、做学生专业的引路人,使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

学生初入校时,对专业学习会感到迷茫。张桂红老师会带班级学生参观武汉富士康、深圳一博科技武汉分公司、武汉长盈通、凌特电子等知名的企业,帮助学生对自己以后所要从事的职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张桂红老师经常联系和邀请企业名师给学生开展专业技能和职业规划讲座,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树立职业目标。

担任班主任期间,张老师每个星期都要与班级学生开展座谈,利用班会和晚自习的时间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专业学习上的困难和职业规划的困惑。

“张老师关心着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我们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学生说道。

   二、做学生的良师,激励他们勇敢接受挑战。

学习之余,张老师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的社团,尤其是专业社团,如电子协会。张老师会告诉学生根据自己爱好、特长来选择不同的社团。鼓励学生主动学习计算机的有关知识,比如学会做一个漂亮的PPT,学会做好word排版等等这些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技能。专业技能基础好的同学,可以选择电子协会,鼓励他们参与各项技能比赛,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比赛、移动机器人比赛等等。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学生说,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在专业技能大赛中收获了很多。

三、做学生的益友,建立相互的信任的师生情谊

除了专业学习上的指导,张桂红老师也非常愿意倾听学生的心声。富士康订单班的学生初到企业实习时,有很多的不适应。张老师经常去企业看望学生,了解学生的问题和困难。“纯英文的操作面板提示看不懂,有时候严重影响操作。”学生说道。张老师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英语,不仅是为了工作,也是为了提升自己。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记住十个单词,记住五个操作面板的英语翻译,坚持积累,一定会有收获。

“张老师每次来看我们,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张老师就像家人一样关心着我们,记挂着我们。”

  张桂红老师说,班主任不仅是要指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班主任张桂红在德国考察现代学徒制

 

班主任张桂红去企业组织实习学生答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