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典型人物>>正文

学生眼中不同的梁老师 ——记优秀共产党员梁娟

2021-07-01 09:49  

梁娟老师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从教以来,梁老师认真负责,潜心教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作为专业老师和班主任,梁老师经常与学生在一起,给学生答疑解惑,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可谓亦师亦友。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通过学生的视角,了解学生眼中不同的梁娟老师。


 

梁娟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同学们都亲切地喊她“娟姐”。记得梁老师第一次上课,碎花上衣,牛仔裙,戴着一副眼镜,时尚而文静。当时她对我们说:“你们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接下来的日子,希望我们共同进步!如果有任何课程上的问题都可以找我,我肯定会尽力帮助你们。”



三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在离校入伍那天,梁娟老师因事错过了与我们道别,她冒着大雨开车追赶我们乘坐的车辆,只为给我们送来苹果,希望我们以后要继续努力,平安快乐!我们一定会记住梁老师的教导,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梁老师。   

 

 

 

 

 “超人”老师,超人往往指能力强、不怕累的人,我们的梁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她经常利用休息的时间指导学生技能比赛、毕业设计和实训,中午指导我们技能比赛,下午还能以饱满的热情上课,下午下班后,继续指导学生,精神抖擞,完全没有困乏的感觉。周末也经常会来学校,只为我们能够快速掌握更多的知识。对工作乐此不疲的她,在我们的眼里,她就是“超人”。正是她的工作态度和人格魅力感染了我们。

在我们眼中,梁老师是一个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毕业离校不久前,梁老师在繁忙的课程中,专门抽时间给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写了贺卡,其中既有赞赏表扬,又有对学生的担忧。在我们即将乘坐离校大巴时,大家逐一与梁老师拥抱,梁老师故作坚强的笑着对每一个人说“好好干,加油!”可当我们坐在大巴的座椅上看向梁老师时,看到了梁老师眼角已然有了泪水,这是妈妈一样的眼神,饱含对子女的情感。母亲节大家会祝福妈妈节日快乐,在不久前的母亲节,梁老师也收到了很多同学的视频电话,大家祝福梁老师母亲节快乐,跟梁老师聊专业,聊工作,话家常,就像在外的游子与在家的母亲已样。

 

梁老师在我看来是一位非常严格的老师,对工作是精益求精,对学生是“吹毛求疵”。至今记得梁老师在和我们一起备赛大唐杯的付出,备赛初期一筹莫展时,是她废寝忘食的收集大赛的学习资料,不惜动用一切资源,不辞辛苦陪我们去外校做仿真软件,只为我们学到更多知识,取得更好成绩;我们遇到难题时,是她不厌其烦地为我们释疑解惑,确保没有题能难住我们;我们有丁点松懈或者失误时,是她坚持“斤斤计较”地要我们改正,因为“还行,差不多,也可以吧”,这类模棱两可,得过且过的情况,在梁老师这里是不存在的。大赛当天她还是来到比赛现场,悉心交代我们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就是这样“严格”的老师,让我们倍感尊敬。

 不同的学生,不同的称呼,但是想表达的都是一样的情感。“娟姐”表达学生对梁老师的亲切之情,“妈妈”表达学生对梁老师的感动之情,“超人”表达学生对梁老师的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严格”表达学生对梁老师工作态度的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