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学院线上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2021-02-02 16:43 汪云凤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确定奋斗方向,为备考专升本的同学树立信心,更全面地了解专升本的情况,掌握复习和考试方法,同时为2019级、2020级同学提供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2021年1月31日晚7: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胡迎九、党总支书记徐静、副院长施亚齐、朱一多、沈卫文及全体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老师、专业教师邢晓敏及有志于专升本的同学们,共计431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王峥老师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胡迎九院长致辞,胡院长希望2021届毕业生珍惜时间,认真完成好最后一个阶段的顶岗实习,按要求做好毕业设计,完成毕业答辩,确保顺利毕业。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坚持“两条腿”走路,在专升本的复习备考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抓准好的就业机会,做两手准备,寻求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本次交流会学院共邀请了三位在2020年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分别是原17计算机(1)班,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廖展家同学;原17计网云(1)班,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的刘恪同学;原17计算机(1)班,现就读于湖北工程学院的桂芳同学。他们将自己升本成功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参会同学。首先,他们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分别从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报考政策、考前资料收集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随后,从专业课、英语和高数科目的详细备考方法以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最后,他们认真仔细地解答了会前收集的同学们提出的种种疑问。学长学姐鼓励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对待专升本考试,合理规划,高效复习,全力以赴,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能力,成功实现专升本的梦想。

  交流会上,学院专业老师邢晓敏也为同学们做了分享。邢老师连续五年指导学生进行专升本考试,先后共计30余名学生被江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邢老师提出,专业学习是基础,在大一大二期间,要坚持专业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到了毕业之际,无论是选择专升本还是踏上工作岗位,都会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为强有力的支撑。在集中复习备考期间,要严格自律,合理安排时间。邢老师表示会跟踪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情况,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专升本经验交流会对同学们强化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借鉴先进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的信心和动力。学院将继续为2021届的同学们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为同学们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圆梦专升本助力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