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青年立志赴边疆,报答国家未肯还
2021-12-08 10:12 刘梦洁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这是刘智旺特别喜欢的一句诗词作为一名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他具有一名典型“理工男”的沉默严谨。在班级里一向沉默寡言的他早早便在心里酝酿着一个“大计划”——毕业以后要去国家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历练自己。

在大学期间保持着良好的的锻炼习惯,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跑步;在课余时间,他选择参加学校志愿活动,为食堂和教学楼站岗,甘愿为同学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的不仅仅是志愿时长,更让我体会到了志愿的乐趣。”他告诉记者,“大学里,学院思想导师谌雷元老师的思政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促使我思想和行动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才让我站在许多的的岔路口上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西部计划,选择了跟随祖国的脚步当家里得知我去西部计划的时候,也是支持我的
   今年八月初刘智旺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热勒镇,在镇上从事着综治办综治专干的工作克服了环境的艰辛和语言的障碍,积极配合当地的严控防疫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勇敢面对风雨的洗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交友,少宅宿舍刘智旺学长给我们的寄语虽简短,但是正中当代大学生的命门,道出真理。在他看来身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爱国爱党,做自己想做的不要被别人的想法左右,无论伟大还是渺小,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个人的梦想仅照亮个人幸福,一群人的梦想能点亮伟大的时代。像刘智旺一样千千万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用自己的青春书写西部的芬芳,在最美的年华,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