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

智能交通技术运用(招收文、理科考生,含武汉地铁订单班)

◆全国交通行指委骨干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服务于城市道路交通和轨道交通,培养适应研发、制造、管理和售后服务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智能交通相关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交通工程制图、交通应急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集成、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道路运输车辆监控、智能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前沿的专业领域、智能交通工程师的摇篮;

◎为武汉地铁集团订单培养信号工程师;

◎与“中兴国际丝路学院”进行物联网、车联网专业课程共建,采用“双导师”教学,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

◎与深圳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一卡通”工程师、与阿里-高德地图联合培养“导航地图”设计师;

◎优秀的师资团队:“城市交通设备安装”岗位楚天技能名师、2名博士,7名硕士;

◎先进的校内实训条件:物联网实训室、现代通信技术训室、智能交通实训室、北斗导航实训室、城轨联锁实训室等;

◎多次在全国智能交通创意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

主干课程: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卫星导航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与应用、城轨联锁系统、信号设计与施工、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设备维护、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系统。

就业方向:交通规划设计企事业单位、交通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公共交通管理运营企事业单位、道路智能交通工程施工企业的项目管理、产品质控、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岗位。  

开设订单班:武汉地铁订单班——2019年,武汉地铁集团计划在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招收50名学生,单独编班。毕业生就业于武汉地铁集团,在通讯信号部从事地铁专用通信各子系统及自动售检票(AFC)、信号、办公自动化(OA)、综合监控系统(ISCS)、消防控制系统(FAS)、环境控制系统(BAS)、电力监控系统(SCADA)等的通信设备、信号设备的检测、调试、维修等工作。

报名条件:(1)湖北省2019年普通高考男性理科考生,文化分要求以2019年武汉地铁集团公布为准;(2)身高1.65米以上,双眼裸视E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E0.1以上且双眼矫正视力E1.0及以上。(3)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无听力障碍,体重BMI值大于18且小于28,四肢及关节活动正常,无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血液检查符合检验标准,无内脏缺损及重大手术史或较严重内脏疾病,身体条件符合工作岗位要求;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武汉地铁集团将在已被校方录取并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