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
2015-05-18 00:00  

1、计算机网络技术(文科、理科)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于IT行业、服务于当前比较流行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相关产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网络信息系统开发能力,企业网站建设、维护、优化的能力,尤其具备电子商务网站的开发、运维、优化及推广网站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l 学校第一批院级重点专业。

l由双师素质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授课,实施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体系。

l 建设有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网站建设与维护》。

l 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LAMP体系和PHP网站建设课程。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My-SQL数据库、JAVA语言、DIV+CSS网站技术、PHP网页制作、PHP动态网站建设技术、企业网站建设实战技术、网站版式设计、手机WAP网站设计、网站优化与推广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与计算机网络相关的工作,尤其可从事网站开发、建设、维护、优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企业网络营销等相关岗位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2、计算机网络技术高级网络工程师方向)(文科、理科)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于IT行业、智能楼宇网络工程行业,以及基础通信、社会信息化等有关行业,培养适应企业信息化的规划、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大、中型网络的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维护能力,智能楼宇网络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能力,及网络设备产品生产、销售、调试和维护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l 学校第一批院级重点专业。

l由双师素质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授课,实施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体系。

l 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实施思科资深网络工程师认证课程体系。

l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锐捷网络技术学院成员单位。

主干课程: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安全技术、网络故障检测与排除技术、企业网络组建实战技术、CCNA路由与交换、CCNP高级路由技术、CCNP多层交换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与计算机网络有关的工作,尤其可从事大、中型网络系统集成及网络运维管理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网络设备生产、营销、调试和网络管理等岗位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