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人才培养
2015-05-18 00:00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航运和造船企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备适应电子航海、船舶自动化要求,熟练掌握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知识,满足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中规定的“电气、电子和控制工程”、“维护和修理”和“无线电通讯”三项高级海员职能要求,能够胜任船舶电子电气员和船舶电子技工岗位,也适宜在修造船厂、用船单位、验船部门等企事业从事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制造、维修、施工、管理、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l 满足国际航运新需求

l与湖北·武汉海鑫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中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船务公司开展订单合作,就业有保障。

l 带薪航运实习。

l 教学内容与海船船员职务适任证书对应。

主干课程:船舶电力拖动系统、单片机技术、船舶电子电气专业英语、船舶机舱自动控制系统、船舶电子设备管理、船舶电站、船舶电子电气工艺、船舶通讯及导航设备、轮机概论、通讯电子线路、船舶电器设备维修。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大型航运企业、船舶制造企业和船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从事远洋运输工作、沿海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销售、管理与维护工作,以及在修造船厂、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船电相关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