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11-27 09:31 安龙 

 

 

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123日下午,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通信技术士官班学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管办主任王听,辅导员安龙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汽车缓缓驶入位于武汉金口的中山舰纪念馆,赫然屹立在展厅中的中山舰如同一个饱经沧桑的百岁老人,向人们诉说着当年的故事。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参观了中山舰大型陈列馆、专题展览。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再次感受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组织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通信技术士官班的一员更应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一定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发挥自己所长,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听书记表示,学院组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使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增强了青年学子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