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简介
2016-04-21 15:25  

光电子技术(文、理科)

培养目标:面向湖北省武汉市“1+8城市圈”的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企事业单位,适应现代通信系统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通信系统领域中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学习光电探测技术、融合通信及宽带接入相关理论课程和职业技能课程,具备现代通信系统设备检测、调试、业务开通、网络维护及管理能力,兼有较强的智能设备操作和应用能力,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高级通信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项目驱动的培养模式——适应轨道交通通信市场需求,创造与企业相似的模拟职业环境,完成中兴通信NC认证、国家技能认证。

·学岗融通的课程体系——结合通信系统“四电集成”平台,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GOTA网为基础的先进通信系统,包括传输、接入、数据通信、电源、会议电视、动环监控和视频监控等通信工程实训。

·一考双证的技能岗位—通过规范的考试以及标准的认证,获得企业认证(特指中兴通讯NC认证)以及工信部的职业技能认证,取得“综合接入技术工程师”和“信息系统运营工程师”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通信电源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程控交换技术与应用、无源光网络接入技术及应用、数据通信技术与应用、GOTA调度通信技术与应用、电信工程项目实施、现代通信系统承载网典型案例应用、现代通信系统业务网典型案例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省武汉市“1+8城市圈”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设备调试、检修等重要岗位的较高层次技术工作;在通信设备提供商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等及其合作方从事通信产品的开发、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生产管理、售后服务、营销等工作;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建设公司的通信网络设施的安装施工、运行调试、使用及管理维护等工作。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8.9%。

应用电子技术(文、理科)

国家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环渤海、福厦沿海和武汉“1+8”城市圈,服务于电子、电气、通信、自动控制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电子信息产品开发、制造、维护、营销等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电子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能从事电子信息企业产品开发、产品生产、技术管理、成品检测、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国家级实训基地

·“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与装调”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与多家世界知名大型高科技企业签订就业订单协议,确保高质量就业

·完善的校内外生产实训基地,形成“课堂与车间、实训与生产”产学一体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高频电子电路、电子工艺管理、PCB板制作技术、电子系统设计、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EDA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于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环渤海、福厦沿海和武汉“1+8”城市圈的大型企业,如深圳韬源科技有限公司、藤仓烽火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并可在IT、通讯及电子等高科技行业从事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通讯设备的产品设计、生产及电子设备的维护、电子产品质量的检测和销售服务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富士康菁干订单班)(文、理科)

国家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电子、电气、计算机及通信设备的产品开发、制造、维护、营销等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在富士康等大型高新企业从事生产管理、产品开发、技术支持与管理、产品检测、市场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富士康带薪实习及培训

·国家级实训基地

·学习全过程实现工学交替,由富士康高级工程师作技术指导

·“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与装调”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毕业后可作为储备干部直接在富士康等大型企业就业,从事生产管理、技术支持及产品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企业管理、电子工艺设计、PCB板制作技术、电子系统设计、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企业文化。

就业方向:可在富士康等IT、通讯及电子高科技企业从事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通讯设备的设计、检测、维护、销售和生产管理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高级网络工程师)(文、理科)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于IT行业、智能楼宇网络工程行业、以及基础通信、社会信息化等有关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企业信息化的规划、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备大、中型网络的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维护能力,具备智能楼宇网络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能力,具备网络设备产品生产、销售、调试和维护的能力。

专业特色:

·学校第一批院级重点专业。

·由双师素质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授课,实施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体系。

·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实施思科资深网络工程师认证课程体系。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锐捷网络技术学院成员单位。

主干课程: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安全技术、网络故障检测与排除技术、企业网络组建实战技术、CCNA路由与交换、CCNP高级路由技术、CCNP多层交换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与计算机有关的工作,尤其可从事大、中型网络系统集成及网络运维管理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网络设备生产、营销、调试和网络管理等岗位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文、理科)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于IT行业、服务于当前比较流行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相关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备网络信息系统开发能力,具备企业网站建设、维护、优化的能力,尤其具备电子商务网站的开发、运维、优化及推广网站的能力。

专业特色:

·学校第一批院级重点专业。

·由双师素质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授课,实施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体系。

·建设有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网站建设与维护》。

·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LAMP体系和PHP网站建设课程。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My-SQL数据库、JAVA语言、DIV+CSS网站技术、PHP网页制作、PHP动态网站建设技术、企业网站建设实战技术、网站版式设计、手机WAP网站设计、网站优化与推广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计算机有关的工作,网站开发、建设、维护、优化、推广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电子商务、政务网站网站的开发、优化及推广技能型专门人才。

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文、理科)

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面向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交通,以交通安全和智能控制为重点,培养组织纪律性、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强,掌握智能交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现场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智能交通系统的系统集成、施工与运行维护以及相对应的主要设施设备使用与维护等专业技能,能从事系统集成与施工、设备操作与维护、技术管理、销售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实训基地

·“城市交通设备安装”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主干课程: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现代网络通信技术、车载GPS集成与应用维护、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城市交通智能监控系统集成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去向为武汉地铁集团、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高速公路、城市轨道、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运营企业和施工企业、智能交通系统的系统集成企业、提供城市安全系统的安防企业,从事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工作,如电子警察、治安卡口,智能信号机、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等统集成与施工、设备操作与维护、技术管理、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服务于IT、通讯、动漫、电子商务及其他相关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高科技企业生产、设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计算机硬件及外围设备的组装与维护、手机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和自动化办公的能力,能够熟练地使用相应的开发平台进行手机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商务网站建设,并可从事生产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OSTA)优秀考试站

·与武汉兴得通软件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合众思壮科技公司、虹宇国际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

主干课程:ASP.NET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网页设计、网页美工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手机应用开发、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高级办公自动化、IT职业英语、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技术。

就业方向:面向商务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网站的策划、设计、维护及网络营销;面向通讯企业从事手机应用开发及营销;面向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销售;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信息机构从事数据处理、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管理及办公自动化。

计算机应用技术(.NET开发工程师)(文、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服务于IT、通讯、电子商务及其他相关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计算机软件专业软件编码与应用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精通软件编程,了解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能够对软件项目管理与控制过程有一定的了解、熟悉对日本和欧美软件服务外包行业的工作规范。能够从事对日本和欧美软件服务外包行业的软件开发、项目实施、软件测试等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OSTA)优秀考试站

·“项目驱动、案例教学”为特征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与武汉厚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众思壮科技公司、虹宇国际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ASP.NET程序设计、网页设计、JavaScript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query技术应用、java程序设计、JSP Web网站开发、.net技术项目开发(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面向国内的外资、合资、私营、国企等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通信、IT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研发、测试、实施、培训等岗位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手机移动开发工程师)(文、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沿海地区、北京、杭州、南京等及武汉地区,服务软件开发及3G移动通讯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软件开发、3G移动通讯、数据库管理、维护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基于3G智能平台上的应用软件开发、维护、设计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科技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OSTA)优秀考试站

·“项目驱动、案例教学”为特征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与武汉厚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众思壮科技公司、虹宇国际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ASP.NET程序设计、JavaScript基础学习、java程序设计、JSP 技术实现网站开发、Strust2 WEB系统开发技术、J2ME基础理论、Android应用开发、Android项目(飞机售票通、酒店通、旅游通、无线点餐系统、无线警务通)开发。

就业方向:面向国内的外资、合资、私营、国企等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通信、IT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Android移动开发、测试、实施、培训或Java软件开发、测试、实施、培训等岗位的工作。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航运和造船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备适应电子航海、船舶自动化要求,熟练掌握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知识,满足国际海事组织 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中规定的“电气、电子和控制工程”、“维护和修理”和“无线电通讯”三项高级海员职能要求,能够胜任船舶电子电气员和船舶电子技工岗位,也适宜在修造船厂、用船单位、验船部门等企事业从事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制造、维修、施工、管理、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满足国际航运新需求

·与湖北·武汉海鑫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中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船务公司开展订单合作,就业有保障。

·带薪航运实习。

·教学内容与海船船员职务适任证书对应。

主干课程:船舶电力拖动系统、单片机技术、船舶电子电气专业英语、船舶机舱自动控制系统、船舶电子设备管理、船舶电站、船舶电子电气工艺、船舶通讯及导航设备、轮机概论、通讯电子线路、船舶电器设备维修。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大型航运企业、船舶制造企业和船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从事远洋运输工作、沿海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销售、管理与维护工作,以及在修造船厂、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船电相关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