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电子与计算机系认真开展学习“十一五”规划纲要活动
2006-05-22 00:00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学习“十一五”规划纲要,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我院电子与计算机系文华校区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重点就“十一五”规划纲要第六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第七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形式灵活,学习效果显著。

结合对第六篇内容的学习并联系自身实际,在学习过程中,有些班级开展了以《资源节约型社会,从“我”做起》、《找找生活浪费处》等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使用一次性碗筷、节约用餐、节约用纸、节约用钱等六个方向在同学们中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号召同学们将节约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从一滴水到一度电,处处留心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还有的班级在宿舍楼洗漱间张贴了“关紧正在滴落的精灵”、“节约是时尚,让我们紧跟时尚”、 “莫让水长流”等标语,提醒同学们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结合对第七篇内容的学习并联系自身实际,在学习过程中,有些班级以专业介绍为切入点,分析当今职场对本专业人才的要求,以小组讨论和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