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国家公祭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富士康(1)班悼念遇难同胞
2016-12-14 14:53 石临风 

 

12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富士康(1)班学生在当天举办了主题为“勿忘国耻,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系列活动,借此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思。

活动分为室外默哀、主题班会、线上公祭三个部分。上午10时整,全班同学在图书馆前集会,主持人朗诵国家公祭日祭词后,现场奏响国歌,拉起防空警报,全体学生在院团总支书记王听的带领下,低头默哀一分钟。随后,王书记告诉大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理性爱国,为振兴中华而奋斗。最后,在王书记与辅导员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有序签名。

当天下午,全班同学在教室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观看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后,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其后,所有同学将对祖国的寄语写于小卡片上,粘贴于纪念册上。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进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官网在线公祭页进行在线公祭。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呼吁学生铭记祖国遭受的苦难,在和平年代里理性爱国,激发起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