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关于加强学籍异动手续管理的通知
2016-04-01 00:00  

校属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籍异动管理,提高学籍异动的透明度、即时性、准确性,学籍异动信息做到共享、公开,提高反应力度和灵敏度,防止信息在层级传递中失真,为异动学生的管理做好铺垫,我处现就学籍异动手续管理做出改进,相关措施如下。

一、教务处设置学籍管理QQ群(群名称:武交院学籍联系群

群号:530846636),及时发布学籍相关通知,请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加入QQ群反馈信息。

二、设立学籍异动报备机制。教务处发布《学籍异动报备汇总表》,各学院设置联系人,在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前一天,将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的学生情况汇总,网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接收确认后,方始办理学籍异动

三、加强学籍异动反馈机制。在原有的发放《学籍异动通知书》通知学籍异动结果的基础上,依托学籍管理QQ群、OA平台等,实行周报和月报机制。

(一)周报机制。教务处每周清理学籍异动情况,通过学籍管理QQ群向各学院发布申请学籍异动名单、完成学籍异动名单;教务处每日将申请学籍异动,但未完成学籍异动名单公布,预警;

(二)月报机制。教务处每月清理学籍异动情况,通过书面汇总通知、OA公告、学籍管理QQ群向各学院发布。

四、各学院保存学籍异动档案。档案包括学籍异动手续表、通知书、周报汇总等。各学院根据学籍异动档案,及时更新本学院学生名单、花名册、统计材料和其他上报材料数据。

五、建立学籍异动沟通机制。教务处以季度为单位,联系沟通各学院,反馈学籍管理、学籍异动管理的最新政策、办理须知、手续流程、管理要求及各种管理数据。

六、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明晰学籍异动概念。凡学生休学、退学、复学、转学、转专业,均指已到教务处办理完成学籍异动手续。教务处将采取本通知所述各方法,通知并确认学籍异动办理情况。得到教务处的学籍异动通知,即表示学籍异动手续办理完成;

(二)凡本学院准备办理学籍异动的学生,各学院应及时在《学籍异动报备汇总表》中填入其学号等可填信息。《汇总表》将自动生成学生其他信息。各学院完成《学籍异动报备汇总表》后,及时提交教务处备案。

联系人:万淼 联系电话:027-88756056

教务处

2016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