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泰国留学生||不一样的新同学
2018-10-27 17:46  

107日,我校再次迎来了19名泰国留学生,不知不觉他们在这里学习快一个月了,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他们在这段时间是如何生活的,那么让小编带你去看看吧。

107日,为了泰国留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到校园的学习生活,在我院辅导员蔡茜老师及26名志愿者带领下,泰国留学生进一步的参观校园,其中围绕着教学楼、图书馆、临湖轩、校医院等等方面进行参观,同时跟随的志愿者们一一的为他们解说我校建筑设施以及注意事项。

108日下午,学校在8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我院院长戴月、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19名泰国留学生。

会上,副校长姬中英对来校学习的留学生表达了衷心地欢迎,她希望留学生能在我校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并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紧接着,我院院长戴月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概况,并将泰国留学生选读的专业进行阐述。他希望泰国留学生能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在专业学习上取得好成绩。最后,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签证大队教导员夏春兰警官为泰国留学生做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她围绕着外国人所享有的权利、需要承担的责任、外国人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应当遵守中国法律。讲座中,夏警官还与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住宿登记与每一位留学生都密切相关,也是办理居留许可必须提供的材料之一。但是很多留学生对住宿登记办理不了解。109日上午,我院蔡茜老师和康敏老师的带领下,泰国留学生们一起到青菱乡派出所办理外国人居住证。其中,由于泰国留学生签证期限已过,25日上午到达汉口市民之家办理签证。

中华武术,当然也是留学生的必修课了。1023日,在南苑操场开展武术拳操第一课。课堂开始,张汇敏老师便将武术的基本礼仪对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一整套的《精忠报国》拳操动作进行细致的分解教学,同时泰国留学生们紧跟着铿锵有力的节奏,迈着坚定的步伐,对握拳、出拳、跨步等武术动作进行反反复复的练习,张老师在旁及时纠正他们错误的姿势,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最后连贯的打出一整套武术拳操。

除了办理签证、参观校园、全面的课程教育之外,泰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是色彩斑斓的,他们时常傍晚在南苑操场与我院志愿者们一起闲聊、逛操场、打篮球、玩滑板等等。面对不同语言的交流,他们总会用还不太流利的中文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

留学是一段体验人生的时光,它所囊括的不仅仅是学习,更多的是生活实践带给你的收获,你所得到的可能是海量的知识、新的爱好、外国的朋友或是人生的感悟。虽然学习很重要,但也需要到外面看看,好好利用自己的课余生活,为留学生活加彩。最后再次欢迎泰国留学生的到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互帮互助,同时也祝愿你们多多了解中国文化,希望你们一切顺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