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导师制顺利实施
2018-11-23 13:28 石临风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好素质教育的精神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湖北省教育厅“五个思政”的相关精神,创新学校“三全”育人格局,持续深化学校“三进一融”工作内涵,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实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上周开始正式推进“职业导师进班级”工作。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学院成立了“职业导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教学工作、就业工作的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学生管理办公室、各教研室组成,负责职业导师的各项工作协调、组织和考核等工作。并制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导师实施及考核方案(试行)》

据悉,学院为18级所有班级都配备了一名职业导师,所有导师均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岗和学院专业教师岗选拔,要求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身体健康,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且熟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社会需求和就业形势,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学校的教育管理规定,每届任期为三年。

周,学院所有职业导师已与所带班级学生见面,导师们为大一新生进行了大学生涯和职业发展指导,讲解了专业学习的重点与难点,了解行业与社会需求,告诫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导师们利用课余时间来到学生宿舍,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住宿情况,向同学们强调了生活习惯与宿舍卫生问题,同学们对导师们的到来都感到十分激动与欣喜。另外,导师们在后期将按月在所带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职业导师制的实施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表现,此项工作的进行,将使学院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同时促进优良学风学院的建设。

关闭窗口